2023年12月20日,学院举行分工会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员参加选举,学校工会副主席顾志勇到会致辞,会议由上届分工会副主席宋学宏主持。

上届分工会主席王国卿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坚持人文关爱,竭诚服务教职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合法权益;融入中心工作,共谋学院发展;开展文体活动,展现精神风貌等方面总结汇报了分工会工作。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分工会工作报告。

顾志勇代表学校工会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要坚持“四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属性,团结引领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化维权服务基本职能,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三要强化立德树人,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温馨的教工之家,持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汇聚教职工的集体智慧和磅礴力量,在建设“党政满意、教工满意”工会的征程中取得更大进步,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建功立业、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分工会委员会,由王崇龙、刘琳、许静、肖飞、陆挺、季成、於葛华(按姓氏笔划排列)组成。

王建凯致辞对上一届分工会委员会以及全体会员奋勇争先、团结和谐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抓住工作重心,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把为教职工服务,促学院发展作为工会工作重心,找准着力点;提升素质与效率,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以争先竞位、建功立业为立足点,营造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的工作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教职工办实事、为好事、解难事,并进一步推进学院文化阵地建设;提高自身创新发展的能力, 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另外,王建凯对实验室安全、国有资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指出,近日受强寒潮影响,最低气温将达零下6度左右,请全院师生特别关注水电,及时发现、排除隐患;进入实验室的师生须严格遵守“实验时必须有人在场、危险性实验必须有教师在场”的管理规定;严禁在实验室、学习室违规使用取暖设备等。同时就近期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作了宣传动员并进一步明确了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退休、离职人员应提前办理资产移交调拨手续;必须保证资产完整,拟报废资产须有实物,不得自行处置;资产必须贴条形码,存放地调整时需及时在国资系统同步修改等相关要求。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主席,相关分工如下,主席:於葛华;副主席:陆挺;宣传委员:王崇龙;组织委员:刘琳;文体委员:季成;女工委员:许静;生活委员: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