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526号,十博中文官网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王国卿教授率苏州医学院学生AB代表队荣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一(B组),团体二等奖一(A组),优秀学生单项奖一项(闻星豪,优秀指导教师奖一项(王国卿

江苏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由江苏省病理生理学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共有全省11所高等院校的21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包括线上比赛(解剖、组胚、病理、病原等标本或切片判断以及ESP虚拟化病人案例分析考核等)和线下学生实验动手操作能力比赛(动物捉拿、称重、麻醉、固定、手术、插管、造模、数据处理等),每个环节限时竞争,赛程激烈。赛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十博中文官网王国卿教授实验中心的施晓琳张亚楠两位老师,精心选拔医学生,在课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第一届参赛的高年级同学也前观摩指导、传授经验。参赛同学团结协作,勤于训练,精进水平,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佳绩、载誉归来。   

大赛期间,江苏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联盟宣布成立苏州医学院成为联盟创始成员,基于实验教学和人才培养,守正创新,融通共赢已成为各校的共识。十博中文官网将以此次比赛获奖为契机,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目的,持续推进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促进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十博中文官网教学办公室